Tuesday, May 6, 2008

藤井树-曼彻斯特的夕阳

Aenbiarshy 安比雅希的月

金黄色的稻穗儿啊,你们是傍晚最悠闲舞者。
从你们屈膝鞠躬的舞蹈当中,我看见风的样子。
夕阳向你们说了什么吗?为什么在绚烂的橙红下你们总是笑着的?
是不是开了月儿玩笑,你们被逗得开心了?
只可惜月儿的脸蛋永远是白色的,不懂什么是脸红。
不然,我真希望陪在夕阳身旁,看一看你们被金黄色染红的笑容。

Mamy 曼彻斯特的夕阳

稻穗儿会悠闲的舞着,是因为你的经过。
即使你只是一步一步地走,依然像是翩然起舞般的轻松。
你的微笑,连风儿都困惑,暴露了行踪。
夕阳是我,而我并没有向那一片橙红说过什么。
他们之所以轻轻摇曳的笑着,是安慰你等待得寂寞。
月儿啊月儿,你是不是忘了什么?
夕阳与月的相恋,只能在日与夜短暂的交会中。


如果你问我,家乡最让我难忘的是什么?
我会回答你,是那一片金黄色的稻田。
如果你问我,城市最让我难忘的是什么?
我会回答你,是那一幕灰白色的雨天。
如果你问我,人生最让我难忘的是什么?
我会回答你,是那一张泛黄色的照片。
如果你问我,爱情最让我难忘的是什么?
我会回答你,我不知道,或许是思念。



~QI~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