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4, 2008

第一次的亲密接触---蔡智恒

Plan
“如果我有一千万,我就能买一栋房子。
我有一千万吗? 没有。 所以我仍然没有房子。
如果我有翅膀,我就能飞。
我有翅膀吗? 没有。 所以我也没办法飞。
如果把整个太平洋的水到出,也浇不熄我对你爱情的火焰。
整个太平洋的水全部倒得出吗?不行。 所以我并不爱你。”

轻舞飞扬
“我轻轻的舞着,在拥挤的人群之中,
你投射过来异样的眼神。
诧异也好,欣赏也罢,
并不曾使我的舞步凌乱。
因为令我飞扬的,不是你注视的目光,
而是我年轻的心。”

网络邂逅
其实网络上的邂逅, 应该可称之为浪漫。
因为浪漫通常带点不真实,
而网络并不真实。
所以由此观之, 网络上的邂逅是具备浪漫的条件。

咖啡哲学
我的鞋袜颜色很深,像是重度烘焙的碳烧咖啡…
焦、苦不带酸…
小喇叭裤颜色更浅,像是风味独特的摩卡咖啡…
酸味较强…
毛线衣的颜色更浅,像是柔顺细腻的蓝山咖啡…
香醇精致…
而我背包的颜色内深外浅,
并点缀着装饰品, 则像是Cappuccino咖啡…
外表浮上新鲜牛奶,并撒上迷人的肉桂粉…
既甘醇甜美又浓郁强烈…

距离
在网络上,
你根本无法看到对方的表情,听到对方的语气,
所以只好将喜怒哀乐用简单的符号表示。
但如果喜怒哀乐真能用符号表示的话,
就不会叫做喜怒哀乐了。
因此对陌生的两个而言,
网络有时只能缩短认识的时间而已,
未必能拉近彼此的距离。

1最后的信
“如果我还有一天寿命,那天我要做你女友。
我还有一天的命吗?没有。
所以,很可惜。我今生仍然不是你女友。
如果我有翅膀,我要从天堂飞下来看你。
我有翅膀吗?没有。
所以,很遗憾。我从此无法再看到你。
如果把整个浴缸的水倒出,也浇不熄我对你爱情的火焰。
整个浴缸的水全部倒得出吗?可以。
所以,是的。我爱你。”

No comments: